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周俊庆: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聚力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10 16:06:48 打印 字号: | |

按语: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人民法院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为便于广大干警更全面、更准确地把握报告精神和内涵。省法院邀请院领导、部分中基层法院院长以及优秀干警代表对报告进行解读,以飨读者。

襄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周俊庆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的报告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三农”案件,积极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要求,让襄州区法院上下群情振奋,士气高昂。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脱贫攻坚精神感召下,襄州法院将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司法服务,聚焦乡村治理,聚集审判力量,聚力护航乡村振兴。打通堵点:修建诉服快车道,以构建基层法庭“庭网线巡”为一体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载体,畅通乡村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消除痛点:构建诉源减速带,弘扬“枫桥经验”,强化诉源治理,构建乡村多元解纷联动格局;解决难点:护航发展高速路,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推进三治融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乡村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司法力量。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邓昭玲 陆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