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杨明:锚定目标抓落实 全力以赴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1-03-10 16:10:08 打印 字号: | |

按语: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人民法院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为便于广大干警更全面、更准确地把握报告精神和内涵。省法院邀请院领导、部分中基层法院院长以及优秀干警代表对报告进行解读,以飨读者。

枣阳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杨明


最高法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任务明确,为基层法院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2021年,我们决心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审判质效提升,力争进入全省法院第一方阵。

一是抓分流。做实多元化解和诉前调解,压降案件数量,从速裁和快审入手,缩短办案周期,推动“分调裁审”实质化运行。二是抓均衡。以案定员动态调整分案,均衡工作量,逐月实现质效目标,避免前松后紧,促进收结案良性循环。三是抓监管。压实院庭长监管职责,规范审限审批,清理长期未结案件,严格评查和考核倒逼质效提升。四是抓智服。拓展移动微法院服务功能,推进电子诉讼和智能辅助系统应用,通过大数据分析质效指标,查找短板补齐弱项。五是抓保障。配齐辅助人员,合理安排会议和其他活动,工作生活上关心关爱,减少事务性工作,为法官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

 
来源:宣传处
责任编辑:邓昭玲 陆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