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周佳念副院长深入包联基层人民法院、基层人民法庭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5 19:57:06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扎实开展“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年”活动,6月7日,省高院副院长周佳念到随县人民法院、唐县镇人民法庭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和基层人民法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与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基层人民法庭庭长共同探讨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和完善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制度的具体举措,着力解决基层人民法院、基层人民法庭的实际困难。

周佳念副院长一行深入随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楼,现场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办公区域、审判区域、廉政文化长廊等,参观了图书室咖啡沙龙活动现场。在座谈会上,随州市县两级法院负责人就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就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适用问题以及对知识产权审判发展的期望和建议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周佳念副院长指出,希望随县人民法院抓住“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契机,结合随县实际,探索人民法庭差异化发展路径,按照“一庭一策”,创新培育独具特色的审判品牌,诠释新时代司法利民便民新路径。围绕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他指出,要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坚持正确司法理念,严格保护知识产权;要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案件繁简分流改革,根据知识产权案件的特点探索简易程序的适用,创新要素式裁判文书,不断提高知识产权案件审理质效;要探索延伸司法服务,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普法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和群众强化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用好用活随州地理标志,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随后,周佳念副院长一行来到唐县镇人民法庭,实地查看法庭基础设施建设,了解法庭人员配置、案件数量和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就基层法庭如何发挥好职能,积极参与诉源治理,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提出指导意见。

 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随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承,随州两级法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省法院民三庭负责人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省法院民三庭
责任编辑:邓昭玲 李菲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