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游劝荣院长与安陆法院干警一起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梅瑰 李晓宇  发布时间:2022-06-27 16:39:20 打印 字号: | |

6月23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一行到安陆市人民法院调研,与基层干警一起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调研期间,游劝荣一行考察了安陆市李店人民法庭,慰问一线干警,听取了关于法庭建设情况的汇报。到湖北金禄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法院如何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企业发展向企业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游劝荣就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十分重要。全省各级法院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王蒙徽书记所作省党代会报告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精神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要立足审判执行工作抓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努力提高办案效率,降低诉讼成本,营造更低成本的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游劝荣强调,要充分把握人民法庭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认真贯彻省委办公厅(2022)1号文件和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精神,及时向地方党委、人大、政府汇报人民法庭建设工作,争取获得全方位支持。要更加主动融入党委统一领导的工作大局,更加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优势,加强能动司法,积极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要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要求推进人民法庭基础建设,配足配强人民法庭审判人员和司法辅助人员。要坚持法庭优先用人导向,健全激励关爱机制,在员额遴选、法官晋级、干部选任、轮岗交流等方面向具有人民法庭工作经历的干警倾斜。

游劝荣强调,要扎实做好拉练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验收。拉练检查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对湖北各级法院在司法办案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了一次较为全面系统的梳理和分析。检查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找得出毛病,更要解决掉问题。做好拉练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才是决定活动成败的关键。全省各级法院要以是否彻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验收标准。要努力解决体制性机制性问题,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要切实做到“一事双查”“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要实现制度建设、人员调整、长久机制到位,真正在整改中解决顽瘴痼疾,在整改中优化队伍建设。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孝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主持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孝感中院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孝南法院、孝昌法院汇报拉练整改情况,汉川法院、安陆法院汇报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情况。

孝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隋春龙,孝感市委副秘书长朱斌,安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明海陪同调研。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孝感中院、孝感各基层法院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湖北省高院宣传处
责任编辑:柯学文 许娇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