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湖北省高院和省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 全面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9 09:26:1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院推行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与工会依法维权服务统一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2019年以来,湖北法院系统与工会组织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与全国总工会的试点工作要求,分三批次共同推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探索建立“法院+工会”诉调对接新模式,有效拓展职工维权服务新路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近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湖北省总工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法院和工会要把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纳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提高调解案件数与调解成功率。要在33个未开展的市县推进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力争在7月底前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

《通知》明确了诉调对接模式,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全国总工会关于建立“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的要求,将诉调对接工作纳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各地法院和工会要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通过工作碰头会、案件会商研判、联合调研、定期通报等形式协同联动,促进各地诉调对接工作持续推进、均衡发展。

此外,《通知》还就调解员队伍的多元化、专业化建设以及资金保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省高院立案庭 宣传处
责任编辑:柯学文 李菲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