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长江大保护,我们在行动!——恩施州域长江大保护多元共治协作机制成员单位联合巡查水布垭库区
  发布时间:2022-07-21 15:24:31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细化落实长江大保护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恩施州域长江大保护多元共治协作机制建设,7月15日,恩施州法院、州自然资源规划局等九个单位组成联合巡查队,拉网式巡查水布垭库区。

烈日炎炎,巡查队从恩施市浑水河码头出发,先后对马水河、巴溪河、伍家河、野三河、龙王河等河流水面、水岸环境面貌,“四乱”现象治理,边坡护理,非法电鱼、网鱼、药鱼,河长公示牌设置,中小学生下河游泳等情况进行巡查。

途中,巡查队相继听取了建始县法院、巴东县法院及景阳镇人民政府在依法治河、完善河道管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相应工作建议。

近年来,在省高院指导下,恩施两级法院坚决扛起辖区长江大保护的司法责任,立足审判实际,狠抓执法办案,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联动协同环境保护体系、通过发布生物多样性、森林资源、非法猎捕等典型案例,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和司法调研活动,与协作机制成员单位紧密合作、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为恩施州“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

这次巡查是恩施州长江大保护多元共治协作机制建立以来,首次联合举行的巡查行动。

 

 
来源:恩施州中院
责任编辑:邓昭玲 李菲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