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法院到恩施法院开展拉练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督导
  发布时间:2022-08-08 16:17:36 打印 字号: | |

8月4日至5日,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姚智明率省法院调研督导组一行到恩施开展拉练检查重点反馈问题整改督导。

4日下午,督导组一行来到建始县法院,查看了安检通道、诉讼服务大厅、信访大厅和审判庭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参观了“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了解运行情况,对工作室成立后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表示肯定。

督导组听取了建始县法院拉练整改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问题整改工作资料和台账,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反馈。

5日上午,督导组一行来到野三关法庭,调研督导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办公区域、干警生活区域等建设情况,姚智明详细了解了拉练以来法庭办案、人员配备和“五小”工程建设情况,对野三关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进步,干警扎根基层,苦干实干、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勉励法庭干警要勇挑重担,再接再厉,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打造特色品牌。

随后,督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恩施中院关于拉练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针对拉练发现的问题逐一检查整改佐证资料。全面详细检查后,督导组就涉企经济影响评估制度、人民法庭建设、审判质效提升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反馈。

姚智明表示,恩施法院工作措施精准,落实整改有力,整体效果不错,但拉练整改督办不是“一阵风”的形式主义,要持之以恒抓整改,坚持长抓长改、实事求是,切实做好拉练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整改。此次拉练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重视,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毫不动摇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在党委领导下推深做实整改工作。二是要以更浓的为民情怀抓整改。要站在司法为民的角度,以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导向,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更高期待。三是要以更强的公正理念抓整改。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法院工作的落脚点是通过依法办案彰显社会的公平正义,要公平公正审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项司法服务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姚智明强调,今年是政治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重点排查,抓牢机关安全和法庭安保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恩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雷超表示,恩施两级法院一定落实省法院拉练整改要求和此次反馈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真枪实干整改彻底,整改到位。

省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王纳新、信访工作处副处长刘玉、审判管理办公室三级高级法官龚荣华参加调研督导。恩施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家俊,党组成员、副院长徐东海陪同。


 
来源:恩施中院
责任编辑:蔡继涛 李菲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