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勇赴省法院调研指导刑事审判工作
作者:陈晓露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22-09-02 14:40:45 打印 字号: | |

8月3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勇莅临省法院调研指导刑事审判工作,重点围绕牢固树立新时代刑事司法理念、坚持证据裁判标准、准确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等内容召开座谈会,就当前刑事审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省法院及部分中、基层法院的发言后,李勇副院长对湖北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刑事审判工作提出要求。

李勇指出

司法解释解决的是普遍性法律问题,而不是针对具体个案。司法解释要在司法实践中不断健全和完善。我们要结合审判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积累经验、总结规律,进而形成相关的法律规定来指导我们的审判工作。

李勇强调

各级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审慎谦抑、理性平和的刑事司法理念,要始终坚持党对刑事审判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发展。要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继续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坚持证据裁判标准不放松,严格依法办案,坚守法治底线,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发挥刑事审判的应有作用。

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审判长、二级高级法官周川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姚智明主持座谈会。

部分中、基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刑庭庭长,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湖北省高院宣传处
责任编辑:柯学文 李菲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