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找准“小切口” 解决大问题——省法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扩大)例会
作者:肖阳  发布时间:2022-09-05 17:01:02 打印 字号: | |

8月30日上午,省法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扩大)例会。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田昌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关于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推进省法院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扎实开展。会上,院党教办以及机关实践活动7项重点工作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切实把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会议指出

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牵头责任单位抓住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梳理汇总并及时公布“三张清单”,行动迅速,成效明显。全省法院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警积极参与,深入基层一线摸清实情、了解问题、掌握需求,初步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实践活动推进有力、进展顺利、成效初显。

会议强调

要把握“四项”重点,以更大力度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要聚焦找准“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改善群众急难愁盼、实事小事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二是切实完善闭环工作机制。要立足做好“三下沉”工作,加强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挖掘“12368”司法服务热线等平台作用,突出分类施策、突出闭环管理。

三是在宣传工作上再挖潜力、再树典型、再立品牌。扩大宣传面,加大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力度,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

四是院实践活动“办公室”要当好党组的参谋助手。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协调作用,超前谋划,主动服务,做好重点工作的督办和各项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

实践活动进入持续深化阶段,必须抓住“四个关键”,以更实举措推动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一是主体责任要压实。各牵头部门切实加强研办,进一步细化措施,把为民办实事做好做优,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不断把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二是深入基层要落实。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活动,结合法院审执工作、拉练整改、问题收集等实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帮助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

三是工作督导要务实。要进一步抓好条线工作的指导、督导,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相互衔接,扭转“单打独斗”弱势,凝聚整体工作合力。

四是问题整改要及时。要结合人民法庭规范化创建、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拉练整改验收等重点工作实施,将前期收集掌握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认真研究落实,切实转化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清单。

会议强调

各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协调相关责任部门抓好各方面、各环节的工作,始终把“察民情解民忧”放在首位,聚焦7项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切实推动省法院实践活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落在实效。

省法院机关党办副主任、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方丽君主持会议,办公室、法官管理处、立案庭、民二庭、信访工作处负责人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机关党办
责任编辑:柯学文 李菲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