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珍惜机会 不负重托 争做湖北法院系统表率——院领导与新任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作者:陆明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22-09-20 16:22:51 打印 字号: | |

9月16日下午,省法院组织新任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与新任职的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

游劝荣代表院党组对大家走上新的领导岗位表示祝贺,并寄予殷切希望。他指出,对新任职人员的晋升提拔,既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也是组织培养的结果,是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的要求。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不负重托,作出表率,努力为推动湖北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游劝荣对新任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珍惜机会。大家要充分认识到省法院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岗位的重要性,是省法院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落实的落脚点,是带好队伍、组织广大干警依法履职的关键点,肩负着对全省中基层法院业务工作的指导重担。大家要有责任感、使命感,珍惜机遇,敢于担当,不辜负院党组和广大干警的信任,认真履职尽职,大胆工作,真正发挥全省法院审判执行中坚力量作用。

二要加强学习。到新的岗位,进入新的角色,有许多需要认识掌握、研究解决的问题,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年纪大的同志学习,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使自己具有更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更先进的法律知识,更良好的职业素养。

三要履职尽责。把新的工作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新起点、施展才华的新舞台。时刻保持对“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知责负责、知责尽责、知责而进,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孜孜不倦的奋斗精神和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心理状态,为推动湖北法院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四要有新变化。要大胆解放思想,转变思维习惯、突破思维定势,要勇于担当、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快速在新岗位上创造业绩、展现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湖北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五要做好表率。不仅要做部门的表率、全院的表率,更要做湖北法院全系统的表率。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不仅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更要做业务精的行家里手,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释放正能量。

六要加强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有“廉政洁癖”,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廉政勤政,从严自律,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省法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涛在会上与新任职同志进行了廉政谈话。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覃文萍主持集体谈话活动。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革宣读职务任免文件。


 
来源:湖北省高院宣传处
责任编辑:蔡继涛 李菲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