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周彩娟副书记到省法院调研指导信息化工作
作者:余乐 王翊臣  发布时间:2022-09-22 15:02:14 打印 字号: | |

    9月19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彩娟率调研组到省法院调研指导信息化工作。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省法院二级巡视员李小菊参加调研。

在听取省法院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观看部分信息化项目实操演练后,周彩娟副书记指出:省法院的智能化建设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效。

一是项目推进有力,省法院“1234”工程项目建设如期完成,推进力度前所未有,智慧法院各系统实现了有机融合;

二是实战运用成果显著,有效服务了法院各项业务工作,全面提升了法院审判质效;

三是积极共建,在推动政法业务协同平台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动数据共享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四是项目管理科学规范,过程记录精细全面。

周彩娟副书记强调:智能化建设只有起步,没有止步。

一是要加快已建系统的应用,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确保系统好用、大家爱用;

二是要加强数据共享,提高数据共享水平,实现数据富矿效应;

三是要抓好协同平台、门户网站、信访平台等重要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各平台间的互联互通;

四是要加强网络安全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省法院网络安全零事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田昌兵副院长介绍:近几年,省法院信息化建设在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院党组的科学指导下,在全省法院的共同努力下,坚持高位谋划,注重顶层设计,始终将系统性、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原则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在信息化前沿技术运用、数据技术业务深度融合、用户的体验感获得感、应用系统界面友好简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就下一步已建项目推广应用工作,田昌兵副院长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周彩娟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

一是中基层法院和省法院业务部门要深度参与,全面推进;

二是要注意数据的全面汇聚、全面治理、全面运用;

三是要做好与外单位相关部门间的协同、沟通工作;

四是各级法院领导要重视,要带头用、带头讲、带头检查。

    省委政法委政法智能化处处长吴华堂、四级调研员张鹏飞,省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王玉明,省法院信息管理处处长徐光武等参加调研。



 
来源:湖北省高院信息处
责任编辑:柯学文 李菲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