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以降低成本为核心,切实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游劝荣院长到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3 17:22:08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相关要求,9月20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到宜昌当阳包联企业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该公司生产经营现状及面临的困难,与公司负责人共同探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审判工作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

游劝荣一行参观了“华强印象”展厅,深入新型肥料研究中心及硫基肥车间,详细了解了化肥生产流程、研发创新成果、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座谈听取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今后的发展思路及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企业尚需解决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游劝荣指出,在当前化工企业包括化肥企业都面临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的情况下,华强化工凭借发展创新的冲劲,通过政商良性互动,积极顺应国家产业政策,成功找到解决转型问题的出路,发展前景令人振奋。

游劝荣强调,当前外部环境复杂,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下行压力大,企业经营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迫切需要通过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湖北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更多司法力量。要努力提高办案效率,提升办案效果,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使市场主体摆脱诉累,降低诉讼成本,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强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主动跟踪企业需求,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要坚决落实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畅通涉企案件“绿色通道”,依法审慎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坚决贯彻落实省法院涉营商环境的一系列制度要求,用最大善良、最低烈度、最小代价切实把诉讼活动对企业发展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创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游劝荣希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对法院工作多批评多监督,多提宝贵意见,通过加强法企之间的联系,帮助法院不断改进自身工作,提升公正司法水平,推动法院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共同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座谈会上,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建华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宜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宜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惠波,当阳市委书记刘传钢,当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伟,当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磊参加调研。


 
来源:湖北省高院宣传处
责任编辑:柯学文 李菲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