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何中林: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高质效司法服务和保障
  发布时间:2023-03-21 14:44:39 打印 字号: | |

    3月19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何中林受邀为大冶市人民法院干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何中林代表以切身感受和履职体会,详细介绍全国两会的盛况,全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传达各项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及立法法修正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相关事宜,并与法院干警亲切交流。

 何中林代表是我国首位解决安全芯片、智能IC卡在水电气仪表安全支付理论并大规模实施的信息安全专家,也是我国首位将国密算法大规模(亿级)应用到水电气表安全芯片的科研工作者,有力推动了国密算法在国家经济领域的应用。他带领团队成功研发了两项重大密钥系统,拥有200余项发明专利和知识产权证书,本人获得湖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光彩之星”等荣誉称号。作为工商界代表,何中林高度关注营商环境问题并表示,“这次盛会,让人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以及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鲜明工作导向,空前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大冶法院陈敬涛院长向何忠林代表汇报了全市法院工作情况特别是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近年来,大冶法院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办理破产”指标,努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为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大冶法院牵头的“破产案件简易审理程序”被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列入全省先行区创建名单,“办理破产”指标排名湖北省第五,连同“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共同进入全省指标填报优异阵列。企业破产“府院联动”、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司法作风集中整治、大冶法院联手公安打造“3+4+5”执行联动模式等4项工作经验在全省法院交流推广。

 何中林代表表示,大冶法院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工作,以务实举措为护航企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省法院进一步打造适应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全省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高质效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大冶法院
责任编辑:柯学文 曹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