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肖笛副院长到团风法院督导执行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10:13:09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法院《对执行工作质效长期落后法院实行重点管理实施办法(试行)》,5月24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笛一行到团风县法院督导执行整改工作。

          座谈会上,团风县法院深刻剖析了执行工作存在问题和原因,汇报了整改举措和初步整改成效,提出了下一步的思路和措施。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作表态发言。

 肖笛在肯定了团风法院执行整改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指出团风法院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不能掉以轻心,主观上要正视问题、梳理问题,真正找到问题症结所在,全力推动执行工作取得新成效。

 肖笛强调,要把此次重点管理法院执行工作整改作为去年省法院拉练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和再延续工程,抓严抓实,确保实效。

一、要有一套过硬人马。

 围绕法院高质量全面发展构建执行队伍体系,坚持用政治挂帅、业务熟练、作风过硬的标准来建设过硬执行队伍,坚持事业为先、放开手脚选人用人,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统筹整合现有司法资源,做到执行队伍力量最优化。

二、要有一套工作机制。

 坚持以问题导向引领工作机制,要有首创精神,敢于突破,勇于创新,把运行最流畅、工作效率最高、廉政风险最低、社会感知度最强作为构建执行工作新机制的目标任务。

三、要有一套科学指标。

 要把执行工作落脚点放在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上,科学选取质效考核指标,合理确定指标序位,以最大限度兑现生效裁判为最终目标,推动执行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四、要有一套制度体系。

 通过系统整改推动执行工作全面提升,进而形成一套成熟的执行工作制度,促进执行工作可持续推进,为其他法院改进执行工作提供样本和参考。

 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团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胡凯,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任徐翠参加督导。


 
来源:省法院宣传处、执行指挥中心 ​
责任编辑:蔡继涛 曹波
联系我们